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209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派出党委巡察组从2021422-5月底,进驻数学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政治巡察,结合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争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它党内法律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监督检查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监督检查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重要保障。

二、巡察组工作方式和受理范围

学校党委巡察组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采取听取汇报、访谈座谈、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印证判断有关问题。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处理。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征求意见箱)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实、客观、具体地反映问题,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认真受理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办理。

巡察数学科学学院联系83955501;电子邮箱:gdxcz1@163.com。

巡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系电话:83955502;电子邮箱:gdxcz2@163.com。

分别在巡察组驻地、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举报信箱,具体位置:

1.行政中心一楼大厅

2.数学科学学院一楼大厅

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楼打卡机旁

特此公告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巡察组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