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178

20201013日下午、1015日下午,学校党委相继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和进驻动员会,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人文学院党委。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出席巡察工作部署会和进驻动员会。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对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他要求巡察组全面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察的“三个聚焦”开展工作,按照巡视巡察监督的“四个对照”标准开展监督,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保证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要求顺利完成。他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主动作为,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本单位的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底以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巡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的要求融入学校巡察工作,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制订巡察工作方案,组织巡前培训,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要求将专题培训的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我校巡察工作当中,始终坚持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巡察政治定位,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