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1-13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102

202013日下午,我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主持会议,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巡察组组长李梦丽反馈巡察情况。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室主任、全体党员教师、正高职称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宣传部


按照市教育两委安排部署,20191115日至126日,学校党委授权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巡察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巡察工作的最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党委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情况,深入细致开展巡察,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主要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不能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纲”和“魂”,思想政治工作效果不突出。党委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不能主动联系群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学院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缺乏,凝聚力不强。二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乏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足。党委对发展“双高”教师党员重视程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欠缺,作风建设不扎实。主动谋划大胆创新的动力不强,担当作为的勇气不够,日常管理缺位,规章制度不健全,动真碰硬魄力不足。

  



图片来源:宣传部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同志对巡察整改做出具体部署安排,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克服过关想法、畏难情绪和消极思想,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鸿鹰同志作表态发言,全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表示巡察整改要做到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政治和认识上重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从行动和效果上推进;注重结合,相互促进,从制度和保障上落实。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讲话,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深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职能部门结合巡视和巡察反馈,举一反三、未巡先改,全面深刻检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