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2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291

2019年8月30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警示全校党员干部守牢党纪国法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能触碰、“警戒”线不能逾越这一铁的真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连洁作了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裴军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纪委书记裴军宣读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向市属高校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实施方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并通报了1起天津市教育系统师德失范行为案例、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案例、4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以及天津市对4名市管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情况。

  



图片来源:宣传部


党委书记连洁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通过典型案例,包括8月28日下午全体党员处级干部观看的内部警示教育片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镜鉴,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净担当、干事创业,全身心投入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她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讲诚信、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看清底限、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存一丝侥幸心理;第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律己、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第三,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学校各级党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第四,学校党委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推动学校纪委监督体制改革,更好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第五,要加大对基层党委的巡察和专项督查力度,切实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贯通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有责必问。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我校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