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天津工业大学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403

2019年5月14日下午,按照市委要求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委巡视五组巡视天津工业大学动员大会在学术中心召开。

  



图片来源:宣传部


动员大会议程有三项:一是市委巡视五组组长霍庆生同志作动员讲话;二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志强同志讲话;三是党委书记连洁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巡视五组副组长吕福旭同志,以及其他巡视干部。动员大会由连洁同志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市纪委副书记孙志强同志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监督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政治监督是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指出,“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政治经验,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

“魂”。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天津工业大学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这次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校党委要按照规定,成立专门的联络组,协助党委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以及专项检查等工作。

  



图片来源:宣传部


市委巡视五组组长霍庆生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巡视是对高校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是推动高校履行职能责任、落实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他指出,本次巡视将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将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两个责任”落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党委和纪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他要求,学校党委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积极协助做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自觉配合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机构编制纪律等4个专项检查。

  



图片来源:宣传部


连洁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把接受此次巡视作为一次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认真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提供情况。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对巡视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一查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目标任务,敢于动真碰硬,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做到真改、严改、实改、改到位。

  



图片来源:宣传部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23755998;巡视组专用手机是18222416625接受短信形式反映问题;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早8:00—晚8:00。专用邮政信箱是:天津市第A1203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件专用邮箱是:shiweixunshiwuzu@sina.com同时,在学校设置征求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7月5日

学校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017年以来退休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校教代会和工会会员代表,我校参加“协作巡”的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