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办巡察业务知识培训 着力提高巡察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8-10-19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2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筹备,于10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2018年天津工业大学巡察干部培训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来源:巡察办


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筹划科学、内容丰富,既有专题培训,又有座谈交流。培训邀请了市委巡视办巡察处施嵩同志进行授课。施嵩同志围绕“巡察制度的重要意义”、“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巡察工作的程序环节”和“巡察工作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并着重针对巡察关键环节、巡察方法、巡察技巧、巡察工作流程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巡察干部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在专题座谈交流会上,学校纪委办、保密办、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中央和市委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保密知识和保密工作纪律”、“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交流;2位参加过巡视、巡察工作的巡察干部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巡察工作的心得体会。

通过培训,全体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业务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厘清了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和程序环节,深化了对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为开展好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履行巡察职责提供了坚实保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巡察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重点,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为有序有力推进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