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党委启动首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0-06-08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2854

20206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同志出席。巡察组全体成员,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书记指出,开展巡察是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对于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完成巡察工作任务,通过巡察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陈泮成副书记宣布此次组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体育工作部党总支进行巡察,宣读了对两个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决定,并要求巡察期间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保证巡察取得实效。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李红霞、二组组长王丽焕分别作表态,表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察,把问题查实,把原因查清,把意见建议讲明说透,不负校党委重托,不负广大师生期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丽伟、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田贵平表示要正确认识巡察,全力配合巡察,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后开展的首轮巡察,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细化方案,制定监督重点清单,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捷同志为巡察组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帮助巡察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和巡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