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4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336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大工程”,切实把党的建设“一根钢钎”从中央直插到基层2019年3月2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全校15个学院党委进行党建工作集中检查。

  



图片来源: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成立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组,检查分为四组,由组织部部长刘宏韬带队,每组指定组织部同志担任组长,专职组织员编入四个小组全程参加检查。此次检查以现场查阅党建工作资料和“应知应会”考试的方式进行。四个检查工作组分别对各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检查,就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其中“应知应会”环节,面向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应知应会检验。

  



图片来源:组织部


检查工作组在检查中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基层党建对标争先计划”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有问题即查即改,绝不回避和滞后整改;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挺直腰杆、理直气壮抓好党建工作;三是注重把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以标准化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图片来源:组织部


本次检查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大工程”推动近一年来党建工作总体情况的一个检验,为继续做实基础工作、抓好薄弱环节、发力特色打造、创新工作载体、全力聚焦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供有力推动,也为2019年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