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5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248

2019年3月19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以案为镜为鉴,警钟长鸣。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裴军同志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议首先播放了市纪委警示教育片《疾风厉势治慵治懒治无为》,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原因和教训,以案说纪,以教促改,令人警醒。会上,校纪委书记裴军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天津市教育系统8起典型违纪案例情况通报》,并指名道姓通报了我校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例,对2017年我校危化品问题处理的通报进行再次通报。会议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并作了相关工作部署。

裴军书记强调,我们召开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更是落实好市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工作。通过再次通报查处的违纪情况、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效果,使更多的党员干部受到警醒、红脸出汗,确保警示教育“水流到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反腐、强化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知行合一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