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组进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29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浏览:304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0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巡察组进驻动员会,正式启动对两个基层党委的巡察工作。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军同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系部室主任、正高职称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指出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法,对完成好巡察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裴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政治巡察,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四要注重成果运用,充分认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要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被巡察学院党委要充分把握巡察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政治基础。

两个被巡察学院的党委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被巡察学院党委表示,将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